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体育播报-搜狐网站
搜狐体育播报 > 足球 > 中国足球 > 国足 > 2008 > 新闻

死亡之组形势难辨 国字号临阵磨枪肩负亿万希望

  死亡之组形势难辨

  南国早报 2008-02-05本报讯在国足临阵忙磨刀之际,本组其余3个对手的近况也堪忧。备战不利,主力缺阵,内部危机,伊拉克、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均面临不同问题。离二十强赛拉开大幕还有两天,国足所在小组形势混沌不堪。

  备战慢起步

  原以为国足备战匆忙,热身赛缺乏质量,不过和同组的3个对手相比,国足的准备工作竟然还有些优势。首战对手伊拉克,至今只打了两场热身赛,分别对阵约旦和阿联酋,成绩为一胜一平。在搜集国足信息方面,伊拉克人承认做得很不够,奥尔森更表示,自己叫不出任何一个中国国脚的名字。

  澳大利亚和卡塔尔也好不到哪儿去。卡塔尔队热身赛战绩糟糕,与伊朗和叙利亚的两场热身赛,都以0∶0收场。尤其是客场对阵西亚小弟叙利亚,竟然被对手压着打,糟糕表现气得主帅福塞蒂大骂队员不争气。澳大利亚队的备战堪称本组最轻松的,除了集训维贝克不需要面对任何热身赛的压力。不过,在首战卡塔尔之前,澳大利亚如此托大,遭来媒体的一致炮轰,“没有热身就上场,我们会为此付出代价”。

  人员难凑全

  前些天,福拉多还在为李玮峰的伤势及迟迟未归的郑智担心。三个对手情况也大同小异,澳大利亚主帅维贝克最近相当头疼,两名效力英超的核心球员科威尔和卡希尔都因“伤势”,被各自俱乐部强行留下。另一名大将维杜卡,还在犹豫是否继续身披国足战袍,如果游说工作不奏效,维贝克只能起用本土班底对阵卡塔尔了。

  刚刚战胜阿联酋的伊拉克队,仍然受到内部矛盾的困扰。队内不同民族和教派的伊拉克球员之间仍然有隔阂,一旦比赛出现失误,很可能相互指责。挪威主帅奥尔森和伊拉克足协的矛盾也已经公开化。在2月3日的发布会上,奥尔森公然撂下奥委会主席和足协秘书长等一干高层扬长而去,令人目瞪口呆。伊拉克国足的助理教练哈米德甚至向国内媒体声称,自己才是实际意义的主帅。

  卡塔尔队的头号雇佣前锋塞巴斯蒂安因为两张黄牌被国际足联禁赛,尽管卡塔尔人多方奔走,最终也申诉未果。另一名雇佣军巴西人马库尼在和伊朗的热身赛中,和对手相撞导致脑震荡,基本无缘对澳大利亚的首场比赛。

  出线无把握

  二十强赛即将打响,对于仅有的两个出线名额,4支球队既志在必得,又都没有把握。在国足原先的计划中,对伊拉克和卡塔尔原本是拿分对象,但现在策略又有所改变。福拉多说:“很多人跟我说澳大利亚是本组最强的,但我认为两支西亚球队更不好对付,尤其是第一场的对手伊拉克。”

  伊拉克人尽管扬言争取第一出线,但对未来的客场作战明显底气不足。挪威主帅奥尔森表示,本组几个对手实力都很强,“我们必须在主场争取全胜,不然难度会很大。”接过澳大利亚教鞭时斗志十足的维贝克,似乎也被海外球员大面积缺阵打击了自信心,对于出线也变得含糊其辞。“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数,只有等打完第一轮才会有些眉目。”一向性格火爆的卡塔尔主帅福塞蒂被弟子近期糟糕的表现气昏了头,“他们都向我保证一定可以出线,但从目前情况看,他们都在做梦。”

  (京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字体: 放大 默认 缩小 返回页顶

  广西新闻网 版权声明关于广西日报社投稿信箱联系方式网管信箱广告服务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森 | 贝克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投 资 创 业 健 康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