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体育播报-搜狐网站
搜狐体育播报 > 足球 > 中国足球 > 国足 > 2008 > 新闻

陶伟质疑“九分出线论” 刘建宏断言杜伊有后招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下午好,欢迎收看狐侃体坛,昨天中国队和卡塔尔队打了世界杯的预选赛,最终0:0平,今天我们很高兴请到昨天晚上解说这场比赛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健宏老师和陶伟指导作客搜狐聊天室跟大家聊聊刚刚过去的中卡之战以及未来的国家队出线的前景。先请两位老师给昨天的中国队打一个分。在你们看来百分制能打多少分?

  陶伟:85。应该说这个分数为什么不低?一方面从战略上我们赢得了这一分,应该说我们占了一个先手,这是在所有之前的准备得到一个很好的回报,这是第一。第二,我们的队员尤其首发阵营,并不是我们平常刻意去练的能打出如此水平,我觉得我真的很欣慰。因为作为我们足球圈里面的一句话,如果你练了不打,你打了没练,责任完全不在队员,打好了是队员的素质问题,打坏了是教练的问题。队员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也是给了中国足球经过职业联赛队员们尤其在大赛面前水平在一步步提高。

  刘健宏:我部分同意陶伟的观点,85分有一个前提,如果中国队回到天津我们赢了这场比赛,85分是成立的。但是如果回到天津没有能够顺利地赢下比赛,那这场比赛一分不值。现在是为了顺利执行下一个战略部署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至少在这个环节上杜一和中国队都没有丢分。

  陶伟:昨天健宏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俩突然有一个共识,如果这场比赛我们把它当成一个90分钟的前45分钟真是可以得到很高的分数,最起码变阵收到效果,为下半场的总攻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关键看天津,确实我想这场比赛也好,整个战役也好,整个六月战役也好,真正是在天津,决战在天津。

  刘健宏:另外昨天的比赛看看比赛的进程会发现谁赢下这场比赛可能都正常,打成平局也是一个很正常的比分。因为中国队有两次机会上下半场各一次,上半场孙继海的兜射真是绝杀差一点就进了,下半场韩鹏的那次机会如果起脚稍微早一点的话必进,因为对手一个滑铲,刚好韩鹏起脚打在对方的脚尖上,刚好那个脚碰到那个球,如果不碰到这个球的话必进无疑,早起脚0.01秒可能就进了,但是对手的头球也差一公分。昨天基本上命运是不偏不倚的,中国队昨天整体局面是被动的,但是赢下来也是有希望的,打成这样至少大家不会不满意。

  主持人:说到不偏不倚很多网友在问,昨天比赛二位认为裁判到底偏不偏?赛后很多媒体爆料,卡塔尔的足协工作人猿相中国球员教练道歉,裁判多少有一点因素。

  主持人:中国足协有一个官员站出来说向客队道歉,裁判员对我们吹的松了对你们吹的严了,笑话。有些足球报道要捂着一只耳朵听。

  刘健宏:主场作战的优势在于你对裁判员是形成影响的,无论客观上还是主观上,比如现场观众的反应,包括方方面面包括接待工作,下面的一些暗箱操作,对裁判员都会形成影响,这是国际足坛的现状。你得认可这种规则,如果你不认可这种规则就不要玩了。

  陶伟:你出来混就要遵守规则,江湖有规则,就像抽签一样。规则本身的制订者一定是规则的受益者,谁是直盯着?抽签的东道主。我们现在说到不公,我们出场争取到这个不公,这种心态使我们整个比赛当中尤其在可判可不判的过程当中我们带着一种有色眼镜看他的吹罚,这一点特别可怕。就看当时中超之所以一瞬间失去了公信力,其实不是裁判员队员不行,而是可判可不判的点上大家不会探讨技术原因,而上升到道德品德,这一点是最可怕的。

  刘健宏:我们拿日本队为例,日本队在朝中有什么官?亚足联也不是说话很算数的这么一个机构。

  主持人:有一种说法是日本的赞助商多。

  刘健宏:赞助商再去影响裁判员,这个隔的环节太多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日本人给我们一个借鉴,只有提高了你的水平你才能得到各方面的认可和尊重,包括裁判员。国际足坛这么多年了,为什么总是那些强队在前面,那是因为水平在那儿了,如果哪个队靠裁判吹出来的,那很困难。

  陶伟:另外一点,归到专业的细节来说,这个就是一个印象。在这么多年尤其是从国字号这个层次上,我们有太多的属于合理的有效利用时间,比如说从少年队、青年队,我们经常在领先的时候场上11名队员在整个最后15分钟能够不同层次倒下十几次,这是没办法的。久而久之形成一种不好的印象,你比如像李玮峰昨天那个动作,其实真的是很正常,确实在身体很疲劳的情况下跳起来自然要张开双臂,平常可能张开双臂35公分,因为我的身体好,但是大家都知道你身体没有劲的时候你的双臂一定要更大范围张开,为了保持平衡,但是恰恰这个动作人家可能有一个不好的印象,你有肘击,过去拿到多次红牌。裁判员开完会之后加上比赛监督首先要谈这场比赛要控制几点,别人给他一些建议,这个建议其实细节到哪个队员的特点是什么,哪个队员的特点是什么,其实这个就是印象。在比赛当中他脑子里面有一个先入为主,我觉得真正这是任重道远的事情,要改变一点点才能达到刘健宏所说的让别人理解我们。

  主持人:陶指导确实给我们很多球迷们解除了一个疑惑,裁判员有准备性队员的惯性动作或者惯性犯规。场上的用人,很多人提出为什么用了不打,打了不用,赛前猜来猜去这么多阵形,到场上杜一又给我们一个意外。

  陶伟:他的性格使然吧,确实在前一段时间我脑子里面有一个隐隐约约的模糊概念,谁在陪谁聊。因为杜一明确了当主教练一度站在台前的时候,依然他的打法坚持国奥的准打法,国奥的准核心。当时我有一个想法,杜一作为他这个位置经过大事件的人,他知道他最终的任务是国奥。他利用了国家队的平台,更多的是逐渐打造了国奥的中心骨架,但是从六月一个月的战役当中我觉得他真正把心思完全用在了国家队的身上。我说几个细节,他在赛前一直强调国奥是打边坚决下底,这场比赛用了孙继海和郑智根本打不了边,边路传中一次没有。第二,从中场的菱形站位变成双后腰的平行站位甚至四后腰的站位,过去的杜一强调进攻,乱拳打死老师傅,现在讲究要节制,有限度的进攻,这些东西更多可以体现出杜一在把国家队的风格重新塑造。

  刘健宏:我想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理解这个事情,第一,大家可以看一下中国队三场20强赛三首发阵容,每场都不一样。说起来好像如果我们只是归结到球队的层面上去探讨我们会说弗拉多、杜一两个人之间开始会有一些分歧,两个人需要一些折中需要一些平衡,而杜一可能会根据中国队面对的不同对手面对的不同主客场的形势去选择不同的首发阵容。但是这么理解太狭隘了,也太让某些负责的人淘汰出去,杜一真正指挥周围队的比赛2月6号到昨天是68天,他带这只球队才68天,第一场比赛2月6号客场打伊拉克那时候确实是杜和和弗拉多联合指挥,那时候连中国队队员的名字都叫不起,这个时候怎么拿出首发阵容,那时候一定要征求弗拉多的意见,我考察过的球员可能心里有底,但是没有考察过的队员不知道。孙继海就是他试出来的,在英国赛季当中不怎么打球,体能没有任何问题,不敢用,不知道他的优点特点在哪儿,只能在下半场派上去打了15分钟。3月26号开始慢慢了解孙继海,那时候孙继海成为主力打后腰非常不错。到了这场比赛孙继海被打到边前卫这个位置上,对这个队员逐步逐步开始认识了。但是去年亚洲杯之后到现在将近一年时间了,假如我们国家队的建设是系统的,我们就不会产生这种情况,也旧制说我们在2月6号打伊拉克之前我们应该有一个比较稳定的首发阵容。

  陶伟:国奥队员对于杜一来说是非常上心的。在他真正确立了2月6号打伊拉克之前杜一从来不看国家队队员在中超的比赛,宁可休息都不会看比赛,可见他的心态。在上一场打约旦的比赛当中他就在取巧,这场比赛在于特殊的历史背景下,这场比赛不光要赢,而且一定要有内容去赢,这时候首先想到用熟的人。上半场国奥队员是多少个人?八个人,七个人。用国家队的防守,用国奥队的进攻。大家知道国奥的进攻一定是强过国家队,因为毕竟已经磨合了一年半到两年。所以在这个角度上来说可以反映出杜一在心里还是有一杆称,这杆称就是国奥队大于国家队。

  刘健宏:到现在杜一没有完全形成他自己认可的可以接受的国家队的主力框架。

  主持人:昨天的这次用兵包括有些球员不在熟悉的位置上这样一个布阵能给杜一打多少分?

  刘健宏:就是权宜之计吧。对于他来说,他仍然没有摸索出一个比较让他满意的,因为打比赛本来就少。除了这两场比赛以外就是打东亚四强赛那几场比赛再加上约旦。

  陶伟:我说的可能损一点,只能说他赌赢了,我一直在说这个赌建立在勇气上是你想赢。在这里说朱指导有点不公平,朱指导在客场打伊拉克的时候跟他是一样的也在赌,我八名防守队员我在赌,只不过杜一多了一个门柱,如果说昨天晚上那个门柱那个球进了,你这些东西全瞎谈,不但累死人还累死了观众。

  刘健宏:我们再说一个事实,当我们有时间为整个六月份进行备战的时候,你看到的是国奥队在塞尔维亚,国家队在美国。怎么给杜一时间?怎么让他去认识队员,怎么让他去磨合阵容。我们把大量的时间都浪费掉了,这个问题现在不要紧局限在杜一和国家队的层面上讨论这个问题,必须得看到决策者他的问题。假如说决策者给我们更多的准备时间的话,也许到现在我们不区区这三分了,也许是五分。

  陶伟:赛前情报战多么多么好,我们的背心多么多么管用,我们的保证住五星级饭店,真是不是这些保证,而是大的问题。我现在有一个心理,一直有一个担心,这个话题什么时候抛合适,在赛前抛可能影响军心但是赛后抛人家觉得你马后炮。比如说约旦,虽然那长比赛打完我给予很高的赞扬,因为看奥了希望,毕竟在全国这种状态下这场比赛确实非常好,在国际舞台上无论是亚太还是国安都在特殊时期上并没有给人振奋人心的一剂猛药。打约旦我觉得是歪打正着了,足协安排。其实我们真正约旦和卡塔尔踢球的风格不一样,我们针对性选择太差了。反过来约旦能2:2逼平韩国真得感谢咱们,第一他们适应了这个气侯,最后比赛的五分钟他们受益了,打我们依然有信心。我们2:0领先的时候最后五分钟他们有三次机会,为什么宋振瑜昨天能够首发,就是这五分钟奠定了他这次的首发基础。所以约旦能够在客场,韩国带走一分,他应该感谢中国男子足球队。

  刘健宏:回到刚才说到的这个话题,谈论一场比赛的时候,谈论一只队伍的时候,谈论一个教练的时候,不能孤立起来看待,看看他这一段时间是如何生活的,他不是一个孤立的人,也不是一支孤立的队伍,当教练员没有充分的时间认识球队,球队没有重新的时间合练,主力阵容得不到明确,打一场比赛换一套阵容,这么得过且过靠的是杜一和弗拉多两个人之间的小聪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想办法把这个茄子不是给你清水炖了而是红烧一下端上来,它还是茄子,不是红烧肉。

  陶伟:真是这样,大方面来说……

  刘健宏:我们这么说已经超越了这场比赛,但是必须要说。

  陶伟:说到这儿不吐不快,比如郑智,我之前一直有一个不好的心态,我觉得郑智这场比赛打不好。昨天在之前比赛好多人问我,我说根本打不好。包括我们的责编问我为什么?我说有一个细节,郑智是疲劳,但是一定恢复应该到国家队去恢复,不是让他在家里恢复。这是足球业内都知道的,你可以给他特殊的所谓的待遇,但是在这时候你一定要想办法跟队里去融合。为什么说在德国每个教练员上来尤其是克莱斯曼上来要求午睡,德国人没有午睡时间,过去一个人一个房间,克莱斯曼来这儿两个人一个房间,让你们教练的,你们俩可以不睡觉可以聊天,这是一种潜移默化。所以郑智这个问题,你可以看到马晓旭的问题,中国女足的复兴需要蒲玮,需要马晓旭,马晓旭现在没有找回自己的状态,为什么不能带马晓旭训练?说她嘴不好。行业内的人一看这个特别烦,可以说它左右一种声音,新闻媒体从这个方向说,我从行业内人来看,一看不能说矛盾重重,全是人为的因素。

  主持人:我们看到仅仅是这场比赛,放到全盘来看可能是管理者管理措施上的弊病。

  刘健宏:有一句话借今天这个机会表达一次,关于足球评论大家切记一点,不要把90分钟进行1+1的数学推导,一场足球比赛经常是没有逻辑性可言的,这应该是阿根廷的老前辈告诉我的。我现在一直把他奉为座右铭,如果说你认为你能够把一场比赛按照逻辑说得一清二楚,这个足球比赛就不要踢了,咱们就把它扔到课本里面进行理论学术的研究就可以了,足球比赛是人在踢,而且是22个人再加上裁判员、观众、教练共同参与的一个项目,这里面的非逻辑性很强。不要说每个事情都有一个前因一定要有一个后果,不是这样的,把看到的东西摆出来,我们要尽可能多的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因素,再把这个阶段性的东西进行累加我们再看这里面是不是有一些还是属于规律性的东西我们才能够对这场比赛和对这只队伍对杜一这个人有清晰的判断。

  陶伟:每场比赛拿出一个点对于我来说,作为旁观者来说作为局外人来说拿出一个点进行拓展,引起所谓的共鸣我觉得这就是非常好的一场比赛的评述。

  主持人:三场比赛小组赛的对手都打过了,两位认为现在小组的出线形势如何?

  陶伟:第一肯定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这只队伍出线不成问题,不管实力还是对这次比赛的重视,2018年还有一次动作,都注定它一定要拿到出线名额的,这个毋庸置疑。关键就是卡塔尔,因为在抽签一结束,我们当时做了一期节目,其实这四个队所谓的死亡之组其实并不可怕,伊拉克在这种主客场制的比赛当中没有任何可怕,它的可怕在于它的安定团结它的那种心态的调整在这种比赛当中会一步一个台阶。在主客场它自己朝不保夕喜怎么能够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为什么那么多机会把握不住,虽然大家都知道95%是不可能禁赛,但是这个影响能一样吗?一个人没病,所有人见面说你有病,十个人这么说,一百个人这么说呢。所以我们这场比赛真正的对手就是卡塔尔。

  刘健宏:比赛完了以后看看媒体的报道,看看中国足协包括队里面的反应,好像认为出线已经近在眼前了,我挺奇怪的。昨天晚上解说完以后,我们俩一出来第一评论就是不好不坏,这个形势说不好也说不上坏。现在就是不好不坏,两个主场拿什么说我够一定都能够取胜,一定能够拿到六分,就算都拿到六分又怎么样?不过才九分,九分能出线吗?现在不是一定说能出线。这种情况下乐观从何而起?完全是外行领导或者是外行占据上风的时候所产生的一种局面。你现在要知道你才打了一半。

  陶伟:其实今天有一个题外话,今天我的题目中国队主场拿6分如女足奥运会进决赛,从我的感觉就是这样,主场拿6分如女足奥运会进决赛。

  刘健宏: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们没有说在客场输掉比赛,这只是一个最低限度保有了我们出线的可能,也就是这样了。你不能说太乐观,三场比赛就拿了三分,打满了应该是九分,你拿了三分之一的分数就觉得很乐观,出线好象近在眼前了,这真是短见、偏见、幼稚、业余,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形容他们的这种心态。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我们应该赶紧告诉队员们,真正的决战在后面呢,哪儿是你们该喘气,现在这口气如果现在被泄掉了的话,那6分休想。

  陶伟:刚刚我们在转播聊天说了,这场比赛把战略上的希望留下来了,推事背上沉重的包袱。主场拿6分这是任务非常坚决,同时队员的心态改变了,过去我们是踢不好踢到外头去很坦然,我还耽误了时间了。我踢疼了直接耽误时间。现在一切的细节反过来了,昨天卡塔尔后30分钟虽然他是几次换人力推进攻,在几次进攻没有效果的情况下是不是队员的情绪也发生了变化?那么温和的踢法情绪都发生了变化,可见我们队员平时的情绪一触即发,现在再给他加加压,这种在主场现在我觉得这优势尤其在世界大赛上让我们获得像中超上获得所有人能够看得见的场外优势太难了,不现实。

  刘健宏:我们拿军队形容它,两军对垒,卡塔尔希望在自己家跟他们决战,我们派出一个小队佯攻了一下,顺利把决战的时刻拖后了,把决战的场地转移到我们这边了,但是别忘了,可能是十万大军两军对垒,真刀真枪,这个时候就是黄沙蔽日你死我活,这个时候你的乐观从何而来?

  陶伟:卡塔尔一开始没有想到,想在我们家决战一口吃下你,但是昨天晚上人家并没有想一口吃下你,上半场跟你打消耗战,下半场后发制人。人家一看中国这招合适,我下半场跟中国打的时候先学卓别林,我打不过你,我在裁判后面躲,不让你打着我。关键他压咱们一分,要打平了他其实还是比赢都高兴。

  刘健宏:再有一个,这两场比赛有点被杜一和弗拉多改造成美式橄榄球,中国队打客场的时候我们派上去的是防守队,美式橄榄球就是这样的,有进攻方有防守方,我们拼命防守,没有让对方得分。凭什么没有让对方得分你就能得分呢?接下来人家也要防你,也要压制你,人家还比你多一分。

  陶伟:昨天说中国队打两脚正门,一个是韩鹏那个,还有一次是什么?我一直找不着,我觉得两脚威胁射门差不多。

  刘健宏:两脚有威胁的射门。

  陶伟:在我印象当中只有一脚直接打正球门打正目标。

  主持人:我心里有一种担忧,主场需要必胜我们一直不太乐观,97年也是打卡塔尔。

  刘健宏:背水一战。这个时候需要的是破釜沉舟,应该是抬棺而战,而不是乐呵呵地回来,翻翻古书多少背水一战的战例,那才知道我们现在是多么可怕我们这种心态,所以必须要在一天两天之内迅速调整,如果这个心态不调整,这个球不好打。

  陶伟:我觉得就是所谓像你刚才说的最高统战部发出信息,这种信息发出来有一拨人为这种信息去推波助澜,蔓延着一种情绪。队员的脑子里或多或少有这种情绪,但是这种情绪通过教练员再通过领导传播到媒体,这种媒体一个轮回又传导队员的心态当中,影响特别大。

  刘健宏:我想起来某些领导人太像赵括了,纸上谈兵。画一个路线图,两场平,回来中国队就赢了,哪里是这样,千万别忘了赵兵40万大军被活活杀了,我最担心的不是球队不是杜一而是这种很混蛋的情绪。

  陶伟:昨天比赛之前刘健宏问我,这场比赛首先对于我来说是心里的调节心里的按摩,另外就是勇气,最后一定要加上一个运气。因为决定这场比赛命运的是一个运气,为什么我说是运气?因为这两个队谁赢谁都正常,打平更正常,但是决定这场比赛走向一定是最后一个运气。

  主持人:您二位觉得卡塔尔队这只球队的技术如何?射门比5:16,设在门框之内是1:4,角球4:8,前场任意球6:16,犯规26:8。所有的技术球技我们都在下风,卡塔尔的实力如何?

  陶伟:正像米卢说的,他说在2001年应该说我们跟卡塔尔还有一定的优势,现在这只球队的进步应该说有一个质的突破,但是对我们的评价,只是没在退步,这只是很目的的评价,因为面对中国评价。他们的优势应该强于我们,包括一些细节上顶尖球员的对拼大赛上的对拼他们不在下风。埃莫森在上一场2:0战胜伊拉克的比赛当中虽然没有直接得分,但是串联了进攻和防守当中整个接应。他比郝海东强多了,郝海东很少能传球,埃莫森是在塞巴斯基安后面,不但能接能凸能传,而且他的射门有点像中国赵旭日似的,他射出的球门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哪儿,防起来多可怕。这个人和塞巴斯基安形成最好的一点,像现在中国队用朱挺一样,就地反抢非常强,昨天的法比奥踢的非常好,主教练用他的时候老犹豫,中场加强抢劫这个人抢不了。如果用埃莫森等于是三点就成三角了,在足球比赛当中两点好防,加一个人就是立体进攻了,不好防。我们有优势,虽然时间一个礼拜的调整,队员们也没有杂念了,卡塔尔队员也没有杂念了,埃莫森就不可能再回来了,我们必须得面对没他了,这个时候打法一定坚决。

  刘健宏:主客场不能等量齐观,大家都知道主客场不一样,欧冠我们看了这么多主客场的比赛,知道主客场的差距有多大。主客场不可以等量齐观,不妨就谈6月7号天津这场比赛,这是我们必须要拿下的比,而且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杜一雪藏了若干名进攻球员,也就是说他像压弹簧一样把这些进攻球员的能量压制到最低,6月7号是他松开弹簧的时候,弹簧一松开他冀希望于这个弹簧的能量一下子释放出来,这是他的感觉。比如张帅以助攻见长的边后卫,我敢肯定6月7号他得上,中国队要想拿下对方张帅不上那就不是杜一了。再下面的江宁、杜阵宇、曲波、杲林这些攻击手都是杜一接下来考虑的,谁首发谁替补,谁作为变招要考虑这些,我们做好了一种发动总攻的架式。杜一让这些队员多休息了四天,这四天很重要,因为这四天卡塔尔的主力阵容就是这样,来了还得靠这套人打,还得折腾过来,我们当然也得折腾过来,但是我们这些队员没打,是在充分的休息。在这一点上杜一从战略上占先机了。昨天比赛一完,我脑子突然开窍了,杜一是这么想的,他在把这些人准备用到这个时候。过去咱们说共产党会打仗,共产党最会打仗是什么时候?共产党在打最重要的战役的时候最能打的部队都是他的预备队,他的预备队永远藏在身后,双方打的胶着难解难分的时候预备队上来了,预备队又是最能干的这么一只队伍,这场战役解决战斗拿下来,这是共产党打仗的拿手好戏。从这一点来说,杜一倒是能够体现出一个指挥家的策略来。现在把这些人都藏好了,现在再拿出来。

  陶伟:我打一个问号,如果真正这么打,我觉得他是死啊,最起码死的非常壮烈。

  主持人:刘老师没谈论这只球队。

  刘健宏:我没说他一定能赢,但是他确实把这个生力军放在这个时候要用。

  陶伟:作为他的思维来说,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读中国战术有多少。

  刘健宏:欧洲也有很多战略专家,而且足球本身就是一场小规模的战争。

  陶伟:弹簧这个环节来说,一旦压着最底层,把弹簧松开这时候是失控,有可能伤人有时候也可能伤己,因为力量大。这场比赛当中杜一能不能像刘健宏所说的那样,利用这些人四天的优势敢不敢利用优势不叫赌,因为我一定在这个赌各50%甚至49%你51%才叫赌,现在有65%那我这就是策略。现在最怕他到了真正打的时候他现在又举棋不定,现在用的郑智状态不好他得用。

  刘健宏:只有郑智是个疑问,其它方面我敢肯定6月7号的这场比赛和6月2号的这场比赛肯定是两套阵容。

  陶伟:我现在要的是力度。

  刘健宏:至少四到五人吧。我这么判断。

  主持人:换的人比较多,进攻型球员换的比较多。

  刘健宏:后防线上可能会换两个,中场可能会换两个,这就四个人了。因为打卡塔尔客场加上守门员九名防守队员,加上朱挺我们九个半人在防守上。

  陶伟:韩鹏要用,朱挺肯定要用,周海滨肯定要用,郑智跑不了,孙继海,这五个人你看怎么摆。肯定要打那场比赛打442,朱挺……

  刘健宏:李玮峰,孙翔差不多也能用,再加上守门员宋振瑜八个人,在其他四个位置上要调整。

  陶伟:上半场我们守的非常成功,下半场我们要发起总攻,敢不敢把预备队推上去。你现在推这场比赛是90分钟推还是45分钟推,在天津你是90分钟地

  刘健宏:他的攻击手还多着呢,不是一把把牌都出去了,那就不是杜一,杜一现在已经把这个事想得这么明白了,肯定想着我上半场怎么攻你,如果上半场打不下来,下半场再怎么去攻你,这是作为国际籍教练肯定这么想的,这些不需要我们去考虑。

  陶伟:把我们最大的优势,我们所有的攻击手我们搁到预备队上,我们一直在压着。

  刘健宏:我们不是一把推上去而是一拨一拨冲击对方,如果第一拨没有冲垮对手,但是至少可能把对方的防线已经冲松动了,开始出现漏洞了,然后再上一拨,可能我们一拨、两拨、三拨最后压垮对方,杜一就是最坏的考虑一定是这么考虑的。

  陶伟:我有点跑题了或者我没有说清楚,这场比赛韩鹏、朱挺、郑智、周海滨和孙继海肯定动不了,作为其他的要挑别人,我们所说的优势就没了。我是从这个意义来说的。

  刘健宏:你换的三个人呢?

  陶伟:不可能三个人同时上来。

  刘健宏:边后卫张帅这儿就有优势,两个边前卫是不是有一些变化?至少会换一个,中后卫我们看看怎么来组合,如果说他觉得王肖和李玮峰的组合还行,可能中后卫不会变。换一个强烈的边前卫再换一个助攻能力的边后卫本身就是在给对方施加压力,然后替补再往前上,替补上去更是憋的足足的,90分钟的体能30分钟能不能释放出来,对不对?对方也付出很大的体能代价,实际他就这么几个人。

  陶伟:对方昨天前车之鉴,对方发起反攻的时候,法比奥上就是反攻的信号,前卫换前卫,前锋换前锋,第三革新号就是前锋换后卫。他们换人57分钟一个人,80分钟一个人,88分钟一个人,我觉得这个晚了。毕竟这场比赛杜一还是要控制的。

  刘健宏:我想杜一肯定还会有他的考虑,包括3月26号上曲波这一下,上去弄了一个点球,假如那个点球罚进了,你说媒体怎么评价?外界怎么评价?杜一用兵如神,尽在掌控,最后时刻获得点球形成绝杀,还有比这个更经典的战役吗?只不过那个点球没进,但是他的这种用兵对不对?对。你知道他这样换人是对了,没有什么可指责可挑剔的就完了,至于开了花不一定非结果,这就是足球。

  主持人:最后还是请两位专家预测一下,看不看好主场打卡塔尔,刚才刘老师也没说卡塔尔,您觉得实力到底在没在我们之上?

  刘健宏:主客场不可等量齐观,回到主场我们肯定有优势,如果说我们要回到主场没优势,那这个事情是说不过去的。那就是如何把优势变成胜事,我们顺利把三分拿到。

  主持人:这几天还有什么招吗?

  刘健宏:那是杜一要考虑的问题。

  陶伟:心里继续按摩,而且树立必胜的信心,这是非常重要的。

  刘健宏:打了90分钟,你对对方也有了了解。

  陶伟:机会来的时候把握机会的能力其实是我们多年中国足球没有解决的问题,希望杜一能够带领中国队能够把这层窗户纸捅开,别说过去,哪怕有一条缝让我们有豁然开朗的感觉,我觉得就达到目的了。

  刘健宏:我预计卡塔尔队也会比较保守,大的战略上强调防守,就像我们不给对方留太多的空档一样,对方也不会给我们太多的空档。简单说起来,按常规套路打这种比赛中国队必须一是前场的定位球好好利用,二是远射,周海滨这些人的远射要打出来,打出远射来才有可能。

  主持人:两位专家说了很久,在节目的最后希望中国队能够在主场顺利拿下中卡之战,给中国的足球继续带来希望,今天的狐侃体坛到此结束,感谢两位嘉宾的到来,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鸿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刘健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投 资 创 业 健 康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