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体育播报-搜狐网站

电视专题片:鸟巢竣工-见证国家体育场筑巢奇迹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9日06:02 | 作者:雷鹏 宋昊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6月28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市“2008”工程指挥部指挥陈刚向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交付竣工验收合格证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为国家体育场落成纪念柱揭幕。世人瞩目的这座俗称为“鸟巢”的建筑正式落成。

   “鸟巢”,这件被誉为“第四代体育馆”的伟大建筑作品,见证的不仅仅是人类21世纪在建筑与人居环境领域的不懈追求,也见证着中国这个东方文明古国不断走向开放的历史进程。许多看过“鸟巢”设计模型的人这样形容:那是一个用树枝般的钢网把一个可容10万人的体育场编织成的一个温馨鸟巢!用来孕育与呵护生命的“巢”,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相信不论你是置身馆外鸟瞰,还是步入馆内细览,都会为它的艺术气息所折服,不由自主地陶醉于这个现代科技与建筑美学相融合的“鸟巢”中。

(责任编辑:song)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