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体育播报-搜狐网站

视频:篮球巨人姚明 讲述与叶莉甜蜜爱情故事④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14:10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姚明生下来就与众不同,身长,体重。据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的有关记载,1980年9月12日姚明出生时,一生下来体重就达5公斤,比一般的婴儿差不多重了一倍。姚明的父亲姚志源,身高2米08,他原是一名工人,因为个子高,被选到了上海篮球队打球。母亲方风娣,个子矮一点,不过也是1米88。她在15岁时,就被挑到上海体工队集训,也是因为身高,当时上海体委的人专程登门拜访,以吃得好、有铁饭碗为诱惑,才把她请到了体工队。方风娣入队后,进步很快,后来又被选到了国家队,成了国家女篮的主力中锋。1976年亚洲女篮锦标赛上在中国击败当时亚洲女篮霸主韩国队的比赛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在当时也是显赫一时的事,翻翻当年的报纸就知道,不过现在由于儿子的声名太盛,没几个人记得这事了。

(责任编辑:王飞)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