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体育播报 > 奥运 > 奥运视频 > 配套设施

焦点预告更多>>

  • ·每周二直播《走近我们的奥运》
  • ·每周四直播《冠军访谈》节目

场馆巡礼

今日节目单奥运工程月底全部完工 岛城换新颜迎八方来客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2008年07月15日16:13  来源:半岛都市报   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内容介绍

  


                     7月14日,很多游人在汇泉广场上刚放置的奥运颁奖台模型上留影。

  


                             7月14日,五四广场上正在搭建巨型迎奥花墙。

                             35幅奥运宣传画昨亮相汇泉广场

    盛大的奥帆赛即将拉开帷幕,届时会有大量国内外游客进入本市。为此,7月14日,记者就本市交通、绿化、水气供应等奥运工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分头探访。据悉,本月底汽车站、火车站两个工程将全面竣工交付使用,10条观景大道也已完成绿化美化,30多条道路经过改造换了新颜……

  迎奥客站月底完工

  7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内部装修,显眼的“青岛汽车站”五个烫金大字已经完成安装,外围的幕墙玻璃也已修葺一新。交运集团基建物业部部长宋来明说,站房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站前广场铺装工程已完成95%,地下社会停车场顶板浇筑已完成,迎宾厅主体结构完成,整个工程确保7月底建成。

  按照既定计划,全新的火车站将于7月27日试运行。市交通委工作人员介绍说,青岛火车站东、西、南三个方向,都规划设计了进出站通道,东站房地下出口与地下出租车停车库和社会车辆车库相接。

  青岛港客运站于今年4月完成改造。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改造主要是客运站大楼的精装修、封闭围网设置、站前广场铺装及周边环境整治等。

  市区30条路换新颜

  14日下午,记者在火车站附近的单县支路上看到,经过修建,原先随处可见的坑洼路已经不见了踪影。据市建委城建处的王副处长介绍,为配合火车站改建,有关部门在2007年10月起,费县路、广西路、广州路、泰安路、北京路、单县支路进行了改造。除北京路外,其余5条道路的改造已经完工。

  下午5时,记者来到改造后的燕儿岛路。此时正逢交通高峰时段,但并没出现交通拥堵的状况。据王副处长介绍,燕儿岛路改造工程涉及燕儿岛路、福州路、江西路、宁夏路、延安三路、漳州一路、宁德路等25条奥运场馆周边道路。目前,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

  另从市园林局获悉,今年围绕奥运主题,花卉摆放量将是往年的6到8倍。今年对奥帆基地周边的清远路、澳门路、增城路、顺德路、珠海支路等10条道路进行了绿化美化。

  全市水气供应充足

  下午,记者从市政公用局获悉,为确保奥帆中心供水供气,海润自来水集团和泰能集团均对供应管道进行了改造,奥帆中心及签约酒店均实现了双路供水,未实行双路供水的商务酒店也自备蓄水池,具备72小时以上的保障能力。“崂山水库、棘洪滩水库等各水源地水源充足,仙家寨水厂、白沙河水厂、崂山水厂等设备已完成检修。”市政公用局有关人士介绍说。

  “我们已与中石化天然气供应商签订了供气合同。”市政公用局负责人介绍说,日供气能力完全可以满足本市供气需求。另外,开源东部热力公司的大烟囱拆除后,新建错埠岭热电厂等替代工程全部建设完成,已做好奥帆中心和6家签约酒店等单位的集中供热保障工作。按照奥帆赛城市运行计划,赛时错埠岭热电厂4台锅炉“两运两备”,海天供热站3台锅炉“一运两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