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体育播报-搜狐网站
搜狐体育播报 > 综合 > 其他 > 杨雪

韩国女子射箭未尝一败 奥运会目标进奖牌榜前十

  自从成功举办1988年汉城奥运会,韩国就一举成为了体育强国。最近的三届奥运会,他们的金牌数和奖牌总数逐年上升,雅典奥运会他们以9金12银9铜的成绩综合排名第九。北京奥运会,韩国代表团将力争夺取10枚以上的金牌。韩国奥委会在最近一份新闻公报中提出,韩国队的目标是进入排名前十。

  ■威胁:羽球、体操威胁中国军团

  身为近邻,韩国在多个夺金优势项目上都跟中国队有所重叠,对中国队的威胁非常大。韩国队与中国队冲金点重合的项目包括羽毛球、体操、跆拳道和举重等等,北京奥运会上中韩两国的直接竞争将非常激烈。

  韩国羽毛球队最近几年进步很快,其女双组合李孝贞/李敬元和男双组合郑在成/李龙大都具有很强的实力。而在李矛加盟韩国队之后,男单的李炫一和朴成奂也有了跟中国队叫板的实力。体操项目上,名将梁泰荣将对男子全能和双杠的金牌发起冲击,而这也是中国选手的强项。在跆拳道项目上虽然韩国选手实力超群,但由于参赛名额的限制,韩国高手们可能不会与中国的冲金点陈中和吴静钰碰面。相似的情况还有女子举重,韩国队的张美兰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项目从2005年至2007年世锦赛夺得三连冠,中国队可能因此而不会报名参加这个级别。而如果中国队派近来状态不错的穆爽爽出战的话,她和张美兰之间势必又将上演一场惊天动地的较量。

  ■优势:跆拳道实力号称世界第一

  跆拳道号称韩国的国技,但自悉尼奥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后,韩国的优势并不明显。悉尼和雅典,他们分别只得到了3枚和2枚金牌。尽管如此,韩国队在跆拳道上仍有很强实力。2007年的跆拳道世锦赛上,韩国队以4金4银4铜的战绩捍卫了在传统领域的霸主地位。北京奥运会他们派出四人参赛,目标是至少拿到两金。

  射箭是韩国的另外一支梦之队,北京奥运会他们的目标是包揽全部四枚金牌。韩国射箭队在世界大赛中一向纵横无敌,尤其是女队包揽最近四届奥运会的全部金牌。本届奥运会韩国射箭队的王牌是在雅典奥运会独得两金的名将朴成贤,旁人很难撼动她的统治地位。

  韩国的其他优势项目还有羽毛球、乒乓球、柔道和摔跤的男子小级别等。

  ■明星:朴泰桓:韩国泳池内的刘翔

  4年前,15岁的朴泰桓在雅典奥运会的自由泳400米预赛中因犯规,失去比赛资格。

  几年后,当时的少年已成世界名将。去年墨尔本世锦赛,朴泰桓打破美澳的统治地位,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在韩国,朴泰桓所受关注不亚于刘翔之于中国。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投 资 创 业 健 康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