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体育播报-搜狐网站
搜狐体育播报 > 奥运 > 奥运视频 > 走近我们的奥运访谈 > 走近我们的奥运系列访谈

中国军团备战倒计时 跳水队调整心态从零开始

  昨天中国体操队在国家体育馆结束训练后,有记者问主教练黄玉斌:“日本男队的富田洋之说,要在北京拿下团体和全能两块金牌。您是否感到有压力?”黄玉斌笑呵呵地说:“虽然这几天大家都在一起训练,但我没有看、也没必要看日本队的训练情况。他们说他们的目标,我们有我们的想法。可以说,中国体操队在各方面都有很强的实力,一切要到赛场上说了算。”

  不过,黄玉斌并不否认中国体操队现在的压力很大,“毕竟大家对我们的夺金期望值很高。但我不会和队员们说太多,他们不是不懂事的小孩子,该知道的他们都知道。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的训练主要是做到精益求精”。

  体操比赛9日开始,中国体操队前一段时间练得很苦,昨天相对轻松的适应训练让主力选手杨威的脸上浮现出笑容,“四年拼搏就是为了现在的决战,说白了,在家门口比赛,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所以不用考虑别人太多,"以我为主",发挥出正常水平很重要”。

  作为中国体操女队当仁不让的“一姐”,程菲将出战女子团体、跳马和自由体操三个项目。首次进入国家体育馆训练,程菲坦承自己感受到了压力。“训练是公开的,所以营造出了紧张的赛场气氛。很多人都期待我们拿金牌,我确实感受到了压力。”

  “中国女篮进前八应该不是问题”

  “中国女篮进奥运会八强应该不是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半决赛!”中国女篮主教练、澳大利亚人马赫已经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有专家戏言,这真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马大帅”。

  专家的话有一定道理。四年前,中国女篮在雅典奥运会上连出线任务都没完成。北京奥运会上要打进四强,的确有点说“大话”。美国、西班牙、捷克、新西兰,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的对手几乎就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翻版。不同的是,当时中国女篮还有叶莉,现在叶莉已经成了姚明的全职太太。

  中国女篮要想打进半决赛,小组赛必须拿下四场,起码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马赫分析说,新西兰和马里两队必须拿下。西班牙和捷克队的国际篮联排名都在中国队之上,不过这两支球队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换血”。中国女篮前一阶段欧洲拉练,结果对捷克一胜一负,对西班牙小负,这两队的实力与中国女篮在伯仲之间,最终输赢还需看临场发挥。

  中国女篮领队匡鲁彬认为,马赫为了奥运会已经做了很仔细的准备,他敢“口出狂言”自然有他的根据。匡鲁彬表示,为了详细了解小组赛对手,马赫专程到马德里从头至尾看了奥运会落选赛。“中国女篮如果正常发挥出训练水平,包括掩护和空切等技术环节把握好了,打得更凶狠些,还是有机会和对手拼一拼的。”马赫说。

  “如果拿八金,我真的开心死了”

  中国跳水队昨日下午来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训练,这是奥运会前中国跳水队第一次进入“水立方”训练,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眼球。有不少人高声对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喊道:“周领队,预祝你们拿八金。”周继红笑着回应道:“如果拿八金,我真的开心死了。”

  作为中国奥运军团第一产金大户,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从1984年到2004年的六届奥运会上,一共夺金20块,居各项目之首。而周继红正是“梦之队”在奥运会上的起点,在1984年的奥运会上周继红为中国夺取了第一枚奥运跳水金牌。

  目前来看,男子个人10米台项目应该是周继红最担忧的地方,也是跳水“梦之队”北京奥运会独揽八金需要突破的一个瓶颈。谈到最后的备战,周继红说:“我们只有四个字:从零开始。由于跳水比赛具备很大的偶然因素。所以,一旦我们有保冠军的心理,那么,我们离丢冠军也不远了。”

  最后周继红并没有具体讲夺八金的任务,只是巧妙地拒绝了媒体的提问。“这个我不能说,我现在只能说,我们会尽量去争取最好的结果,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

  中国跳水“梦之队”能否圆梦北京,在家门口包揽所有金牌,8月23日最后一个项目男子个人十米台决赛结束后,便见分晓。希望那时的周继红能“真的开心死了”。

  今报奥运报道联盟

  奥运·备战

  “鲨鱼皮”可能被弃用

  自从7月27日开放以来,先后已有十几个国家队在此训练的“水立方”终于迎来了自己人——中国游泳队。

  两天的适应性训练中,中国游泳队部分队员试穿了“鲨鱼皮”泳衣。队里平均取样的成绩是:提高0.5秒左右。尽管成绩提高了,但是包括吴鹏在内的队员都反映:不舒服。不舒服的原因主要是泳衣比例不对。这些“鲨鱼皮”都是给欧美人设计的,吴鹏穿小号宽窄合身但是又太短,只能将小号拉长来穿。很多队员现在还不能决定自己是否真的会穿“鲨鱼皮”比赛。

  交锋之前“和平”握手

  昨天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美国女排结束了到京后的第二场训练,正要出门,中国女排进来了。预定8月15日上演的中美女排“和平大战”,提前上演了“和平”握手。

  美国排协的要求是“打回北京去”,郎平则对这个说法很回避:“人们老是谈论"中美大战",但我们不能关注这一场比赛,我们有那么多对手呢。”至于战胜中国队的秘诀,郎平也回答得很艺术:“我可不能告诉你,那是秘密。他们有他们的诀窍,我们也有我们的。中国队水平非常高,表现非常稳定,是世界前三。”今报奥运报道联盟

  殷铁生希望小组出线

  特派记者 吴情异

  今报沈阳专电明天,奥运会男足比赛就将全面打响,中国国奥队执行主教练殷铁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奥队有信心获得小组出线权。

  国奥队刚刚向国际足联递交了最新更改的奥运会18人名单,沈龙元顶替吕建军进入名单中,球衣号码为原来吕建军身披的13号球衣,殷铁生对此采取了回避态度:“按照规定,比赛24小时前都可以对队员做出调整。”

  殷铁生将国奥队与新西兰的首场小组赛视为生死战,同时他认为国奥队出线没问题,他还预测“巴西是小组头号强队,理所当然占据一个出线名额,中国国奥队将会以小组第二出线。”

  奥运·本地

  省围棋段位赛落子

  “与奥运同行”第23届河南省围棋段位赛郑州赛区的比赛昨日开战,首日进行的是业余三段升四段的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540名选手参加。省围棋段位赛从1985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从未间断。今年郑州赛区的赛事将持续到8月19日,预计总人数将达2000多人。记者王会杰

  小巨人将接过第九棒

  奥运圣火最后一站的传递将于今天在北京拉开序幕,为期三天,总距离38.92公里,计划用时8小时54分钟,共有841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第一天的起跑仪式将在故宫午门广场举行,“中国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将拿起光荣的第一棒。

  姚明的接力顺序日前揭晓,“小巨人”将从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手中接过第9棒火炬。谈起要将火炬传递给姚明的时候,白岩松开玩笑说:“传递火炬给姚明,我需要一个梯子。”今报奥运报道联盟

  我省卫生队把控饮食关

  记者 吴婧

  今报郑州讯 昨天,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奥运期间,我省抽调的20名卫生监督员,将负责13个奥运接待宾馆的餐饮卫生监督工作。

  保障队负责人任刚介绍,这20名队员由河南省卫生监督所和郑州市卫生监督所的各10名队员组成,他们每天要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10点。为了将潜在的卫生隐患消除或降至最低点,他们将从食品进货第一关开始把关,每日要检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卫生许可证、检验报告、工商执照是否齐全,并对每种食品是否有毒有害进行监测,还要对每餐食品的原料和加工全过程进行监控。

  火炬传进“特殊教育课堂”

  记者 楚涛 通讯员 李阳

  今报郑州讯 “让我握一下"祥云"吧,真的没有想到在这里也能见到奥运火炬。”劳教学员魏振激动地说。

  李振华是郑州市石佛劳动教养管理所的一名管教警察,她负责100多名学员的思想教育和社会帮扶工作。她参加了奥运圣火在安阳的传递活动。在返回工作岗位后,李振华将奥运火炬带进课堂,与学员共同分享这份喜悦。A

  “水上书画”迎奥运

  记者 刘继忠

  今报郑州讯本报6月5日曾报道的潜心研究20年使《画皮》现形的市民高学胜,昨天在南郊一小区内举办“迎奥运,水上书画与居民同乐”活动。

  作品内容各异,有“我爱奥运”、“喜迎奥运”、“五环”等。看到这些字画在水里慢慢漂起来,围观的居民连连称奇。据高学胜介绍,这项活动还要在其他几个小区进行。J

  线索提供 田先生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斌 | 马赫 | 程菲 | 叶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投 资 创 业 健 康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