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体育视频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新闻

东亚运动会闭幕式精彩绝伦 天津接过下届接力棒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08:46

  13日20时,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闭幕式唱响了“You Are The Legend”的主题歌,让熊熊圣火永驻心间,让体育精神薪火相传,让每个人相信:传奇就在身边……

  当晚的红磡体育馆座无虚席,舞台搭建成一座微缩的“运动场”,绿色的足球场,红色的跑道,还有篆刻着五届东亚运动会年份的阶梯,搭配不断闪烁的“创造传奇一刻”,悬垂的参赛国家和地区旗帜,让人们感觉就像回到了让人激动的赛场。

  身着紫色中式服装的香港中乐团,用音乐奏响了闭幕式精彩的旋律。时而轻快,时而激昂,音乐配合着舞蹈,画面搭配着回忆,让人想起赛场上轻灵一跃的跳水,激情迸发的赛跑,还有夺冠时流下的欣喜热泪。和着音乐的拍子,全场更轻轻唱起“挥着翅膀的女孩儿”,飞翔的声音响彻心间。

  炫彩的戏服,敞亮的唱腔,传统京剧打头阵,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主办城市天津为现场观众奉上了10分钟的“天津时刻”。一身洁白的裙装,舞者张开双臂犹如翩翩欲飞的蝴蝶,踮立在舞伴的肩头,变幻出各种造型,似体操又似芭蕾,光影陆离间让全场观众如痴如醉。

  本届东亚运动会,来自香港各地的6000多名义工也奉献了自己辛勤的努力,他们当中不乏老人和残障人士。当聚光灯对准两名身穿红衣、坐在轮椅上的义工时,全场掌声一片,经久不息。5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歌手共唱一曲《You Are The Legend 》,告诉大家,创造传奇,你也有可能!

  最后,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嘉宾一同走上舞台,牵手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吉祥物“东仔”、“亚妹”,和演员一起狂欢。尖东海边熊熊燃烧的圣火即将熄灭,拼搏进取、友谊互助的美好时光仍然令人回味。

  让圣火永驻心头,让友谊地久天长,欢聚有日共相期! (人民网香港12月13日电)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