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体育视频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新闻

郭晶晶引爆东亚运动会媒体大战 林丹爆冷负黑马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09年12月14日10:36

  据新华社香港12月13日电 东亚运动会落幕之日赛场仍高潮迭起,由郭晶晶领衔主演的“大轴戏”为香港东亚运画上精彩的句号。

  由于与香港的渊源和跳水运动在香港的超高人气,郭晶晶在媒体和观众中的关注度更胜“栏王”刘翔,由她来为本届东亚运收官再合适不过。

  郭晶晶和老搭档吴敏霞几乎是提前揣着金牌出战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更像是这对金牌搭档的一场表演。不过,针对郭晶晶的媒体大战早已“引爆”,从来港前数日的传闻满天飞,到抵达香港机场的“盛况”,再到赛前训练的疯狂追拍追访,“跳水女皇”尚未登场媒体就已卷起一波波热潮。

  赛事主办方预料到当日在赛场内外可能出现的“ 火爆”场面,于是提前通知媒体将限制采访人数。

  下午的比赛果然座无虚席,一票难求。郭晶晶和吴敏霞每一次出场都博得满场鼓掌欢呼。如此的高热度让两位奥运冠军略有紧张,首轮得分竟只排第三。不过她们随后就完全进入状态,4个动作堪称完美。

  挂上金牌之后两人绕场向观众致谢。晶晶笑言,非常高兴香港有那么多人支持她,至于被热炒的退役传闻,她回应说“由组织考虑”。

  同样是“寂寞高手”、同样以为“预定”了金牌,但“超级丹”却制造了最大冷门,引得数十家媒体竞相追访。

  一路高歌猛进的林丹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中连输两阵,以19:21、18:21败给韩国“黑马”崔镐振,丢掉了原本没有悬念的金牌。“超级丹”毕竟不是“超人”,在下半年接连出战四场大赛之后,体力上已是“强弩之末”。赛后他提出“申请”:将来能不能考虑安排一些对他来说更有针对性的比赛。

  女双同样爆冷,中国澳门组合张丹/张之博在力擒中国队的成淑/赵芸蕾之后,又在决赛中直落两局斩落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马晋/王晓理,“意外”折桂。

  本届东亚运收官日42枚金牌中,中国队再取18金,从而以113枚金牌、总共232枚奖牌的成绩第四次蝉联东亚运奖牌头名,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别以62金和39金连续五届稳居第二、三位。东道主中国香港队成功“创造传奇一刻”,以26金、共110块奖牌首次攀升至奖牌榜第四位。

  在香港体育馆热闹的闭幕式之后,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落幕,下一届比赛将于2013年在中国天津举行。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