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体育视频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新闻

东亚运动会中国敲响警钟 某些失利让人大跌眼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9年12月16日09:36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中国军团再次以强大的实力拿下了超过百枚金牌。但是,在捷报频传的同时,也有一些让人大跌眼镜的失利,这些失败给中国体育敲响了警钟。

  国奥小组出局

  4年前,朱广沪率领中国队在澳门东亚运动会上夺得男足金牌;4年后,刘春明领军的国奥队在香港东亚运动会上小组出局,实际上卫冕梦在首战0∶3败在韩国队脚下后就已经破碎。“恐韩症”是个令国内足球圈很厌恶的词汇,但面对一支仅是由K2联赛选拔出且首战1∶4败在香港队脚下的韩国队,国奥队依然溃败收场。第二场尽管一球小胜香港但却难逃被踢出局的命运。而香港队则成为最大黑马,先后击败韩国、朝鲜和日本,从而创造历史夺得了首个大型赛事足球项目的金牌。

  男篮惨败韩国

  男足的恐韩症似乎也传染给了男篮。在男篮半决赛中,中国男篮居然以59∶91的比分惨败韩国队从而无缘决赛。这个比分也是中韩两队自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首次正规交手以来,中国队遭遇的最大输球分差。比赛结束,面对众多尾随而来提出采访要求的记者,中国队主教练李群和球员们头也不回地走出赛场。“落单”的张庆鹏则表示:“这场比赛我们防守没有准备好。对方突然换了小个子阵容,我们不太适应,一时间找不到节奏。”此后,中国队在季军争夺战中又不敌日本,最终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东亚运动会16年历史上,中国男篮取得的最差战绩。

  “超级丹”负无名小卒

  国羽一哥林丹在决赛中爆出惊天冷门,0∶2不敌韩国无名小卒崔镐振,不仅未能在东亚运动会上摘金,并且29连胜的纪录也就此终结,繁密的赛程和体力的透支成为冷门产生的主要原因。赛后林丹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什么比赛都要打,确实是蛮辛苦的,所以希望上面能考虑一下,将来什么比赛对我更有针对性些。因为下半年我已经打了很多比赛,我的体力遇到了很大困难。”

  王皓0∶3完败输球

  作为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奥运冠军王皓在男团比赛中却几度上演惊魂一刻。半决赛与曾是队友的唐鹏对阵时便险遭“滑铁卢”,决赛时则更是以0∶3完败水谷隼。在比赛中王皓失误频频,三局比赛总得分才有17分,惨遭水谷隼横扫。赛后,王皓解释输球的原因:“比赛开始后打得不太顺利,思想上出了些问题,有点着急。”

  眼镜侠百米预赛垫底出局

  胡凯是上届东亚运动会男子百米飞人,此次他为卫冕而来,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最终连决赛都进不了。媒体称有“眼镜侠”之称的胡凯着实让全场观众“跌碎了眼镜”。此次胡凯跑出了比全运会决赛第8名10秒59还要慢的成绩,以10秒86列小组最后一名,显示这位老将的状态和实力已经难复当年勇了。曾表示这一两年间就会退役的胡凯显然心灰意冷,这一成绩也可能促使他更快告别田径场。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