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体育播报-搜狐网站

新华日报:易建联该学习什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10:05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尼克斯赢了老鹰,林书豪再次成为关键人物;小牛输给湖人,和阿联这个龙套球员照例也没啥关系。都在NBA,都长着一副亚洲人的面孔,这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要说身体条件,林书豪和号称“披着黄皮肤的黑人”的易建联当然是无法相提并论;单论技术,阿联也差不到哪里去。林书豪如此出色,最重要的还是把握住了机会、打出了自信心。反观易建联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不论投篮、传球、助攻,还是防守都不尽如人意,甚至不及自己日常的水平,难怪主教练不敢给他太多的时间。林书豪成名之前,两人都是“看饮水机”的板凳队员,但是当主力队员缺阵时,林抓住了这个机会,一上场就超水平发挥,让主教练都大吃一惊,当然下一场会给他更多的时间,这就考验一个人的心理素质了,你必须连续几场都得有上佳的表现才能够说服主教练和全体队友。林书豪的技术能力自不待言,但最重要的在于心理素质过硬。

  反观易建联,小牛队明星球员不少,自然难有大把的上场时间。但诺维茨基休战的时候,易的上场时间增多,但发挥不尽如人意,也就错过了这个机会。最主要的一条还是心理上比较紧张,完全没有他在国家队时的那种自信和潇洒,当然也就没了命中率。

  所以说,易建联首先应当学的就是自信,要相信自已的水平不比别人差。还有一条,作为外籍球员,平时应当多与队友沟通。林书豪作为土生土长的美籍华人。当然沟通不成问题,他与很多队友都是朋友。反观易建联,因为与队友生活和文化方面的差异,无形中就有隔阂,但当年姚明为什么和队友关系那么好?看来还是沟通不够。

  当然,说一千道一万,如果我们不抱着成王败寇的思想,就必须承认,易建联能够坚持在NBA这个大舞台上就很了不起,NBA的国际球员哪个在自己的国家不被当成英雄?对于易建联又何必过于苛刻?

(责任编辑:周天一)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