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视频 > CBA官方视频直播网站|独家视频直播CBA > 12-13赛季CBA视频 > 13CBA全明星

南方队4年来首胜北方队 易建联独得34分获得MPV

2013年02月25日09: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农历正月十五, CBA迎来全明星周末之夜。来自17支球队的49名球星齐聚五羊城广州,这次他们“闹”的是一个“大元宵”——篮球。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南方明星队以120∶117战胜北方明星队,4年来首次战胜对手,南方队的易建联独得34分,获得全明星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进入到第十八个赛季的CBA已不再一味模仿,中国本土元素越发受到重视。本次全明星周末恰逢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如何利用这一“天时”,主办方费了一番脑筋:无论是南北全明星拜年入场,还是为扣篮评委送上汤圆,都让本次全明星周末显得“年味”十足;而在扣篮大赛中,山西队的田桂森直接上演飞跃“大汤圆”灌篮成功的好戏,这无疑是对“闹元宵”的最好诠释。

  对于球员们来说,全明星赛也是回馈球迷、树立CBA形象的绝好机会。“公益”是本届全明星周末的主题词之一,在全明星正赛入场仪式上,刘炜携两名打工子弟学校学生入场,并送上节日祝福。另外,本赛季的全明星公益活动来到了广州荔湾区立贤学校,戴上红领巾的球星们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并送去了篮球和体育装备。

  MVP之争

  马布里创造历史,易建联主场获胜

  在一场华丽的灯光开场秀后,南北全明星正赛正式拉开战幕。南北双方最引人注目的球星是易建联和马布里,因为他们分别作为本土球员和外援当选常规赛MVP。本赛季,篮协对CBA常规赛MVP评选规则进行了改革,允许设两名MVP,国内球员和外援各一名。这是易建联职业生涯首次获得CBA常规赛MVP称号,马布里则成为CBA史上首位当选常规赛MVP的外籍球员。

  全明星正赛MVP的争夺战无疑是一大焦点。作为各自半区的领军人物,两位常规赛MVP的实力在全明星比赛中得到体现:马布里穿针引线,有速度、有突破,24分11次助攻;易建联内线称王,有高度、有力量,34分8个篮板。最后还是“高度”战胜了“速度”,凭借在比赛末段几次关键篮板和得分,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易建联坐镇主场,在南方队友的支持下在MVP争夺战中胜出。

  单项赛

  技巧赛郭艾伦卫冕成功,西热力江、翟逸三分、扣篮称王

  当晚,本赛季全明星三分、扣篮和技巧大赛也决出冠军。

  三分大赛中,北京队的朱彦西首个出场得到17分,而“75分先生”杜比手感冰凉只有13分入账,最终,新疆广汇能源队的西热力江以21分的高分击败上届冠军朱彦西夺走“三分王”。

  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刘晓宇和高尚没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捧回奖杯,前者在技巧赛决赛中不敌辽宁队的郭艾伦,后者在扣篮大赛中虎头蛇尾错失冠军。

  作为上届技巧赛冠军,郭艾伦出场后发挥一般,在击地传球的环节出现了几次失误,不过还是以39秒卫冕成功。而刘晓宇则是倒在了中投环节,5球全部投丢被罚10秒,葬送了争冠希望。

  高尚在23日的扣篮大赛预赛中拿到了满分,但24日晚却有些失常,尤其是第二轮连续扣篮不中,眼睁睁看着冠军旁落。扣篮冠军翟逸在上海队队友刘炜的配合下完成了飞跃球鞋的扣篮表演,而第二名田桂森趁着元宵佳节,先是送上5碗汤圆“贿赂”裁判,随后又从一个超大的自制元宵上飞过完成扣篮。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