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体育视频 > 热点新闻 > 综合 > 2013温网视频 > 2013温网中国金花视频 海峡组合夺温网女双冠军 中国金花大满贯添新员
播放器正在加载中,可能原因是您当前网速过慢,如果长时间出现该提示,请刷新页面!

海峡组合夺温网女双冠军 中国金花大满贯添新员

关键词:
媒体来源:
大连日报 作者:徐媛媛
播放次数:

简介: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3年温网女双决赛中,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7∶6(1)、6∶1战胜12号种子、今年澳网亚军巴蒂/德拉奎尔,荣获冠军。彭帅凭此役成功加入中国女网金花的大满贯冠军行列,谢淑薇则成为中华台北网球运动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得主。

  彭帅和谢淑薇是从12、13岁开始搭档双打的,姐妹花多年的感情和默契度毋庸置疑。今年5月,两人还在WTA超五赛事罗马站获得冠军。然而毕竟是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昨日凌晨的首盘比赛中,两人因为急躁和紧张,竟出现多次抢拍失误。开局比分落后的情况,反倒让彭帅/谢淑薇渐渐冷静下来。两个人研究每一分打法的时间越来越长,进攻也越来越稳定。首盘第12局,彭帅/谢淑薇以6∶5的比分来到发球胜盘局,但此时两人状态再次发生起伏,在错失两个盘点后被对手将比分扳为6∶6。所幸抢7局海峡组合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路领先拿下首盘。

  次盘比赛,信心受到沉重打击的巴蒂/德拉奎尔表现得毫无抵抗之力。无论是彭帅的大力发球,还是谢淑薇灵活巧妙的网前攻击,澳大利亚组合都应付不了。海峡组合势如破竹般获得5∶1领先。彭帅/谢淑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再度遭到对手的强力反扑,这一次两人顶住压力,在顽强挽救3个破发点后,谢淑薇的一记高吊球成功兑现赛点。这对海峡姐妹组合完胜后紧紧拥抱庆祝,两人脸上都是满满的笑容。

每日TOP10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