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体育视频 > 亚冠联赛 > 2013赛季亚冠联赛 > 13亚足联颁奖典礼 2013亚足联颁奖典礼中国完胜 郑智亚洲足球先生
播放器正在加载中,可能原因是您当前网速过慢,如果长时间出现该提示,请刷新页面!

2013亚足联颁奖典礼中国完胜 郑智亚洲足球先生

关键词:
媒体来源:
海峡都市报
播放次数:

简介:

  N综合

  本报讯 昨晚,2013年度亚足联颁奖典礼在吉隆坡举行。本赛季倚仗着广州恒大的抢眼表现,中国足球终于结束了在亚足联颁奖典礼上连续三年颗粒无收的窘境,收获5项大奖。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来到颁奖现场,并上台讲话。

  穆里奇 最佳外援

  广州恒大巴西籍前锋穆里奇获得2013年亚洲最佳外援称号。穆里奇在2010年广州恒大征战中甲赛场时就是队中一员。虽然球队先后引进孔卡、巴里奥斯、埃尔克森等更大牌的外援,穆里奇依然是这支豪华之师中不可或缺的成员,近几年几乎囊括中国国内和亚洲范围所有重要的个人奖项。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穆里奇以13个进球打破赛会纪录,为广州恒大最终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他本人也收获了亚冠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他昨夜表示,将争取在世俱杯上进球。

  本次亚足联最佳外援有三名候选人,除穆里奇外,恒大阿根廷中场孔卡、亚冠亚军首尔FC的黑山前锋德扬也获提名。

  中国足协 最佳协会 公平竞赛

  中国足协获得2013年度亚足联公平竞赛协会奖,以及年度最佳协会奖。后者是中国足协最近几年获得的最高荣誉,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登台领取了这个奖项。

  恒大 最佳俱乐部

  广州恒大获颁2013年亚足联最佳俱乐部奖。自亚冠改制以来,最佳俱乐部的奖项无一例外地颁给了当年的亚冠冠军。

  郑智 亚洲足球先生

  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这是时隔12年,继范志毅后,中国第二位亚洲足球先生!郑智表示:“感谢亚足联,感谢许家印,感谢教练里皮,感谢队友,感谢家人,尤其是我的妻子……”

  □相关新闻

  中超3+1亚冠分东、西

  昨日,亚足联执委会会议通过2014亚冠名额分配方案,中超获3+1亚冠席位已成事实,国安或人和将出战附加赛(若足协杯恒大或国安夺冠,人和踢附加赛;若人和夺冠,国安踢附加赛)。中国香港获得一个附加赛名额。另外2014—2016赛季亚冠实行东、西亚严格分区,东、西亚球队只能在决赛中遭遇。决赛仍保留主、客场两回合制。

每日TOP10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