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体育视频 > 亚冠联赛 > 2013赛季亚冠联赛 > 13亚足联颁奖典礼 亚足联颁奖恒大成大赢家 郑智荣膺亚洲足球先生
播放器正在加载中,可能原因是您当前网速过慢,如果长时间出现该提示,请刷新页面!

亚足联颁奖恒大成大赢家 郑智荣膺亚洲足球先生

关键词:
媒体来源:
天津网-每日新报
播放次数:

简介:

  新报讯【记者 方奕昕】昨晚,2013亚洲足球年度颁奖典礼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中国足球迎来了久违的高光时刻,一举摘得5项大奖,在国家队举步维艰时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新科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功不可没。

  由于亚足联志在推广亚冠联赛,因此,本年度的最佳评选中,亚冠冠军广州恒大无疑成为了最大赢家。在分量最重的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恒大队长郑智如愿击败韩国球员河大成、伊朗球员内科南,成功当选。事实上,去年郑智就曾入围亚足联足球先生候选人三甲,只不过最后败给了当年亚冠联赛冠军蔚山现代的李根镐。时至今日,虽然郑智的两位竞争对手所在国家队都挺进了明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而中国国家队战绩惨淡,但最终亚足联还是选择了郑智,这样的结果再次说明亚足联力捧亚冠联赛的决心,作为受益者,郑智也成为范志毅之后第二名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中国球员。

  此外,在亚洲最佳外援评选中,恒大前锋穆里奇力压队友孔卡以及首尔FC前锋德扬获得该奖项。同样毫无悬念的还有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的评选,广州恒大在与首尔FC、科威特SC的竞争中优势明显。如果能够拿到足协杯冠军,广州恒大将成为亚洲足球历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队。唯一让恒大感觉遗憾的是,由于亚足联的特殊规定,里皮无缘竞选亚洲最佳教练,该奖项被他的手下败将首尔FC主帅崔龙洙获得。

  在本次颁奖典礼上,中国足协也摘得两项大奖,分别是最佳协会和公平竞赛奖。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获得提名的奖项中,中国足球唯一“失利”的是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奖,年仅18岁的武汉姑娘王霜最终无缘获奖,该奖项被身为亚青赛最佳射手的韩国球员姜雪姬获得。其他重要奖项中,效力国际米兰的日本球员长友佑都获得了亚洲最佳海归奖,伊拉克U20男足获得亚足联最佳男足国家队称号,韩国U19女足获得亚足联最佳女足国家队称号,澳大利亚人本杰明·威廉姆斯获得了亚足联最佳男子裁判。

  另外,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昨天还通过了2014赛季亚冠名额分配方案,中超席位有所削减,从原来的4个正赛名额缩减为3.5个,中超冠亚军恒大、鲁能直接获得亚冠门票,国安、人和两队谁踢附加赛将依照足协杯最终成绩来决定,如果贵州人和夺得足协杯冠军,国安将去争夺0.5个亚冠席位;反之,如果国安或恒大夺冠,那么贵州人和则要踢附加赛。

  除此之外,亚足联还对未来三年亚冠赛制进行了修改,从明年开始至2016赛季,亚冠将实行严格的东西亚分区,东西亚球队只能在决赛中遭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西亚对以恒大为首的东亚俱乐部的忌惮,亚冠决赛仍将维持主客场两回合制。

  作者:方奕昕

每日TOP10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