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体育播报-搜狐网站

统计:中超球员收入超英超 球迷建议不给钱合适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18: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体育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体育讯 2006年年初,曾经发生过一起“足球运动员月薪15000元算多还是少”和讨论。讨论的起因源于当时的上海联城 队员因拿不到15000元的月薪而试图罢训的事件。后来,虽然经多方协调后,联城队员恢复了训练,但那场关于 薪水的“谈判”却引人深思,中国球员到底值多少钱? 据了解,目前国内足球的投资环境虽然今非昔比,但一些知名球队的主力球员仍可拿到10万元左右的月收 入,一年挣到100万元甚至150万元左右的球员大有人在。 有人进行过一项统计,假设一名主力球员的年薪为150万元,那么这个数字相当于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年收入 的130倍左右。让我们来对比一下,英超球员的平均年薪为40万英镑,而英国的人均年收入为1.5万英镑。也就 是说,英超球员的收入是英国人均收入的28倍,这个比例在世界上已经算很高了。而在德甲,球员的平均年收 入只是一般工薪族的14倍左右。那么,网民对中国球员应该挣多少银子又持何看法呢?在某著名贴吧里查询“中国球员到底应该值多少钱”,发现里面的说法五花八门。除去调侃的那一部分,比较 严肃讨论这一问题的网友,综合起来答案有三类。第一类是“以城镇居民人均收入的倍数来制订足球运动员的 收入标准”,有建议3倍的,有建议5倍和10倍的,当然还有网友建议“中国的足球运动员全部按月领低保就可 以了”。第二类是直接定价,在这个贴吧里定价最高的是一位标出“月薪3000美元”的网友,最低的标出“0元 ”,理由是“让中国球员先有荣誉感,再想挣多少钱”。第三类是“思考型”——中国球员该挣多少钱,关键 要看他们创造了什么样的价值,他们的工资也应该随行就市,球市好就多拿点,球市差就少挣点。 最有意思、也是最有创意的一个点子,来自一名叫“黑乎乎一大片”的网友。他建议:1、国家队队员的工 资由全国球迷按月份进行网络投票决定其数额;2、俱乐部球员的工资由该俱乐部所在城市的球迷按月份进行全 民网络投票决定。 都说球迷才是球员的衣食父母,看来,这次真有“父母官”较了真啦!

(责任编辑:夜叉)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