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体育视频 > 热点新闻 > 综合 > 少时李连杰受周恩来接见 曾拒当美国总统保镖
播放器正在加载中,可能原因是您当前网速过慢,如果长时间出现该提示,请刷新页面!

少时李连杰受周恩来接见 曾拒当美国总统保镖

关键词:
媒体来源:
搜狐体育
播放次数:

简介:

    搜狐体育讯 

1963年的春天,李连杰出生在北京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里,他作为全家最小的孩子降生。他两岁时,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一个人挑起了抚养五个孩子和两位老人的生活重担。1971年七岁时,被教练吴彬看中,开始了武术生涯。李连杰进入北京体校武术班,1974年的全国武术比赛,李连杰连夺少年组第一名、全国第一名。周恩来总理曾亲自接见过李连杰。从1975年到1979年,李连杰连续五年获全国武术比赛的冠军,被北京市体委授予特等功,还被评为“勇攀高峰的突击手”,是七十年代武术界的常胜将军。也被称中华武术的第一高手。1979年,在第四届全运会上创造一人夺得5块金牌的奇迹后后逐渐淡出武术圈。退出武术界之前代表国家出访过四十多个国家。并曾受到尼克松总统的赏识和邀约为保镖,被李连杰拒绝。


每日TOP10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