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体育视频 > 热点新闻 > 足球 > 乌克兰女权组织抵制欧洲杯 零下5度仍半裸游行
播放器正在加载中,可能原因是您当前网速过慢,如果长时间出现该提示,请刷新页面!

乌克兰女权组织抵制欧洲杯 零下5度仍半裸游行

关键词:
媒体来源:
搜狐体育
播放次数:

简介:

    搜狐体育讯 

下届欧洲杯将于2012年在乌克兰和波兰举办。这是乌克兰独立以来,第一次举办如此有影响力的国际大赛。为了给外界留下好印象,乌克兰政府不断想办法,其中首都基辅政府就公布了这样一项法规:欧洲杯举办期间,禁止居民穿着内衣或者睡衣出现在阳台上,以免影响“市容”。没想到“面子工程”刚刚宣布,就引起了基辅居民的强烈抗议,他们认为这严重侵犯了公民的个人自由权:阳台并不是公共场合,而是私人空间,每个人都可以选择穿什么衣服。于是,很多人家的阳台上出现了“阳台是私人财产”“这是一个叛逆的阳台”等标语。在抗议者中,最激烈的是乌克兰的女权组织FEMEN。FEMEN从2008年开始,就喜欢脱衣进行抗议,这次政府禁止在阳台上穿睡衣或内衣,非常符合FEMEN“抗议的内容”,在零下5摄氏度的基辅,她们组织半裸示威游行,表达自己的不满。


每日TOP10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