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体育视频 > 热点新闻 > 综合 > 刘翔受伤保险公司仅赔6000元 康复需要地方出钱
播放器正在加载中,可能原因是您当前网速过慢,如果长时间出现该提示,请刷新页面!

刘翔受伤保险公司仅赔6000元 康复需要地方出钱

关键词:
媒体来源:
搜狐体育播报
播放次数:

简介:

翔飞人在主体育场伦敦碗的跑道上摔倒的一幕仍历历在目。其跟腱断裂在英国接受私人医院的医疗服务,产生了高额的医疗费用,据了解,根据本届奥运会的奥运保险条款,由于刘翔是在奥运会比赛中受的伤, 将由保险公司负担医疗费用。然而刘翔在国家体育总局得到的保险理赔金额为6000元。据悉,这是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统一购买的国家队运动员伤残保险,运动员每年只需缴纳40元至100元费用,保费根据运动项目而定;运动员在死亡和伤残时最高可得到30万元赔偿。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优秀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暂行办法规定,这种保险的理赔标准分为十二级,刘翔的伤情应适用于第十级,即肌肉、肌腱、韧带断裂,无功能障碍。该级别赔付金额为3000元。根据规定,曾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中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发生运动意外伤害事故,运动意外伤害保险金额按双倍计。因此刘翔可获得双倍赔偿,也就是6000元。像刘翔这样一个世界顶级的运动员,在接下来将需要一个长时间的恢复阶段,并还会有一个详细的恢复方案。这种康复方案产生的费用,都将由上海体育局买单。相比之下,贝克汉姆为自己投了运动历史上巨额的个人保险—1亿英镑的保额。保险项目包括全身上下每一个部位。小贝曾因一次轻微的韧带拉伤缺阵4场比赛,从保险公司获得的受伤赔付高达近百万美元。著名的美国男子篮球队的勒布朗·詹姆斯给双手的拇指和食指投保,每根手指保额为1000万美元。


每日TOP10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