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体育视频 > 热点新闻 > 篮球 > 视频-回顾金立鹏三次绝杀山东 大龄高效成典范
播放器正在加载中,可能原因是您当前网速过慢,如果长时间出现该提示,请刷新页面!

视频-回顾金立鹏三次绝杀山东 大龄高效成典范

关键词:
媒体来源:
搜狐体育播报
播放次数:

简介:

金立鹏,这个曾经让山东球迷倾情欢呼的名字,在西子湖畔,月黑风高之夜,扬眉剑出鞘,又一次给了山东球迷痛苦一击。第四节结束前1.7秒,客场作战的黄金男篮97:95领先,可金立鹏投中了压哨三分,将比分定格在97:98,浙江广厦1分险胜。这是金立鹏在职业生涯中第三次绝杀黄金男篮。金立鹏的注册年龄是1978年,曾在2002年至2004年间,在山东男篮效力两个赛季。离开山东男篮之后,金立鹏便成了山东球迷的苦主,已经三次绝杀山东男篮了。第一次是2007-2008赛季,黄金男篮遭遇开赛三连败,第四轮比赛在主场进行,本想借助主场之利拿下新疆,哪成想,金立鹏在第四节结束前最后一秒钟,在内线背身一对一单打黄金男篮的后卫得手,帮助新疆以96:95完成绝杀。第二次是2008-2009赛季,黄金男篮在客场把浙江广厦逼得很狼狈,彼时已身穿广厦球衣的金立鹏,再次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先生。加时赛结束前4秒钟,两队打成平手,金立鹏以一记中投完成了绝杀。算上这一次,金立鹏已经三次绝杀老东家了。在本赛季的CBA联赛中,生于1970年代的球员已屈指可数,也就巴特尔、王治郅、吕晓明、金立鹏、边强五个人,金立鹏在身体素质不算突出的情况下,能够坚持到今天,还能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人物,实属不易。


每日TOP10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