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体育视频 > 热点新闻 > 篮球 > 视频-盘点杜锋CBA生涯荣誉 广东8年7冠功勋球员
播放器正在加载中,可能原因是您当前网速过慢,如果长时间出现该提示,请刷新页面!

视频-盘点杜锋CBA生涯荣誉 广东8年7冠功勋球员

关键词:
媒体来源:
搜狐体育播报
播放次数:

简介:

北京时间4月6日,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前国家队队员杜峰的退役仪式将在广州举行。杜锋退役,中国篮坛过去10年中又一位标志性人物走 下历史舞台。作为“宏远王朝”的奠基人之一、广东队的功勋球员和中国男篮的大将,数据不会说谎,荣誉不会变质,杜锋为中国篮球做出 的贡献不可磨灭。2001-02赛季并不是杜锋职业生涯的处子赛季,却是最崛起的一个赛季。他场均砍下19.4分6.3个篮板,荣膺最佳新秀。同年他也入选王非执教的中国国家队。2003-04赛季逐渐成熟的杜锋帮助广东宏远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CBA总冠军。他在那个赛季场均砍下21.2分和8.8个篮板。2003-04赛季他在与八一队的总决赛中,依靠出色的发挥最终荣膺总决赛MVP。他是广东队历史上第一位总决赛MVP。2005-05赛季,杜锋帮助广东宏远队在总决赛中以3比2战胜江苏,获得总冠军。其中总决赛第五场,杜锋于队友一起在第四节完成16分逆转。2005-06赛季总决赛第一次实行七场四胜制,杜锋帮助广东队在总决赛中以4比1战胜八一,完成三连冠霸业。2007-08赛季李群在06年退役后,杜锋成为广东队队长。2007-08赛季,广东队卷土重来,总决赛中以4比1击败辽宁,重夺总冠军。2008-09赛季,在CBA历史上最长的一个赛季中,杜锋身兼球员和助教两职,带领广东队以4比1战胜新疆再度夺得CBA总冠军。2009-10赛季总决赛,杜锋在比赛中被新疆队内线查尔斯打昏,成为当年总决赛最大意外。最终杜锋帮助广东队再夺联赛三连冠。2010-11赛季在10个赛季以来第一次场均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的情况下,杜锋逐渐由球员向助教转变,为年轻球员锻炼做出让步。不过他依然是宏远王朝8年7冠的功勋球员之一。杜锋近日也接到中国篮协通知,他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邓华德征战伦敦奥运会。


每日TOP10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