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体育视频 > 热点新闻 > 足球 > 新生代球员骨测合格率提升 仍有球员醋泡手造假
播放器正在加载中,可能原因是您当前网速过慢,如果长时间出现该提示,请刷新页面!

新生代球员骨测合格率提升 仍有球员醋泡手造假

关键词:
媒体来源:
播放次数:

简介:

新生代球员骨测合格率提升 仍有球员醋泡手造假。 大年初三,中国足协竞赛部工作人员以及15名专家已奔赴广东展开今年首次骨龄测试,此次测试重点针对2001年龄段球员。据了解,虽然仍有个别球员试图蒙混过关,但2000后球员骨龄测试不合格率大幅降低,“本次共测试2001年龄段球员582人,不合格率在10%左右,而2000年以前球员不合格率在20%左右”。 虽然此次抽查的不合格率有所下降,但仍有近60人存在谎报年龄的问题,更荒唐的是用醋泡手以达到降低骨龄的目的仍然存在,中国足协去年组织的几次骨龄测试中均曝出球员使用“醋泡手”手段试图蒙混过关的消息,在当时引起极大反响。由于骨龄测试通常要拍摄人左手手腕部的X光片,通过X光片观察左手掌指骨、腕骨及桡尺骨下端的骨化中心的发育程度来确定骨龄。很多球员在教练的“指导下”,在测试前,长期将手指泡在醋中,以为可以通过醋将骨骼里的钙质溶解出去,以降低骨骼中钙质的含量,达到降低骨龄的目的。同时有家长反映,以前看到亲戚家孩子为了踢球改年龄,四处托人,改假户口、假身份证,花费的费用就得十万八万的,劳民伤财。现在既然已经形成这个规矩了,我们也安心了,不用再去折腾”。其实“家长们就是希望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国足球的改变需要我门每一个人的努力,不仅仅是领导部门的事情,当我们的青少年球员不在为了年龄造假而大费周章时,当我们的家长不用为了孩子上一线队而四处托人塞钱请客送礼时,当我们的学校不在为了安全问题而不让学生踢球时,当我们的小区周边不在是遍布篮球场而是遍布足球场时,那时中国足球才能有一个良好的环境让青少年球员成长。10年后中国足球才真的能有些许希望。


每日TOP10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