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体育视频 > 热点新闻 > 足球 > 习近平总书记盼国足夺世界杯 督促足坛反赌扫黑
播放器正在加载中,可能原因是您当前网速过慢,如果长时间出现该提示,请刷新页面!

习近平总书记盼国足夺世界杯 督促足坛反赌扫黑

关键词:
媒体来源:
搜狐体育播报
播放次数:

简介:

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要悉心倾听人民的呼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据媒体报道,习近平非常关注中国足球的发展,曾专门听反黑斗士陈培德的汇报。习近平曾多次表示自己喜欢足球,他在中学时代就读的北京101中学的足球氛围很浓。80年代习近平在担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时,周末回到北京还经常去工体观看足球比赛。2008年7月,习近平考察秦皇岛奥运会场馆时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脚法,并专门看望了积极备战的中国女足。 2011年7月4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韩国民主党党首、国会议员孙鹤圭一行。会面结束后,孙鹤圭将带有朴智星选手签名的足球给了习近平。习近平当时对中国足球提出了三个愿望:“中国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及获得世界杯冠军是我的三个愿望。”此外,习近平还过问过足坛反赌情况。2004年浙江担任省委书记期间,习近平曾主动找反黑斗士陈培德了解足球打假扫黑情况,后来因为重要事情冲突推迟了约定时间。两年后,习近平认真听取了陈培德的汇报,还不时提问。当时陈培德就知道足球假赌黑势力的好日子即将到头,中国足球也快有希望了。或许那时,中国足坛的腐败分子命运就已注定。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牵动许多中国人民的心,中国足球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中国的国家形象。习近平对中国足球的关注或许不仅仅出于兴趣,还在于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不管如何,中国球迷有理由相信习近平会给低迷的中国足球带来新希望。


每日TOP10更多>>